查看更多

阿木木

告别薇拉 - 蒋明

《告别薇拉》正是唱给匆匆生命旅程中那不会褪色的少年情怀。如一场漫长旅行的序幕,歌曲轻快悠扬的调子流畅如行云,在层层递进中带领听者奔跑向前。整首歌以吉他及口风琴为主要乐器,虽是快歌而不失沉静。简洁的编配、不偏不倚的氛围拿捏,加上诗一般优美的歌词,纯正的民谣味道跟随歌声汩汩流淌。歌者已非少年,却在喧嚣中保持了可贵的孤独,在沧桑中继续着勇锐与天真。在他的声音里,你是不是也会情不自禁地眺望理想、爱人、故乡,以及渐渐远去的青春?

与首张专辑《再见北方》相距两年,蒋明第二张唱片《罔极寺》即将推出。新专辑依然人文气息浓郁,以诗化的歌词与旋律歌唱行走中对生命的参悟。少年意气与岁月匆忙,避无可避的宿命与终将到来的消亡,《罔极寺》均有深刻观照。事实上,《罔极寺》这一专辑名便取自西安名刹“罔极寺”,这座始建于唐朝的古老庙宇在历史颠倒中曾庇佑过歌者的生命之初。命名于此,正是意欲探寻生命来去因果之真相的直观表达,也使专辑深深沁入了传统及古朴的底色。

告别薇拉

词曲 蒋明 编曲 赵照

歌词:

那南方海岸的风

吹着梦

这旅行漫长无尽头

我一直向前奔跑

看夕阳落入海中

消失

这公路 延伸着

沉默孤单

像少年时的倔强

我回头望着昨天

你的火焰依旧

燃烧我

那绽放的瞬间 宛如初醒

却会在寻觅中 消翳

我敞开了胸膛 让风穿过

就像穿过那些 阳光 雨 露水

(再见 再见 再见)

春风沉醉的旅途 她沉醉

歌声在我的心底 响起

那许多的故事 已渐渐褪去悲伤

像窗外灯光 明灭


评论
热度(24)
©阿木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