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阿木木

平凡之路 - 朴树

《平凡之路》延续了朴树一贯的“新民谣”式风格,缓慢抒情的节奏融入其清澈的嗓音及低声的吟唱,令歌曲充满淡淡的温暖及忧伤,同时又有别于先前邓紫棋为影片演唱的同名主题歌,既能让听者沉下心后,在安稳的旋律感中享受平静与纯真,还能透过歌曲的力量,从中体会到青春的直觉,及在伤感和迷茫中找到未来的方向,而这与《后会无期》“告白与告别,幽默与忧伤”的主题也同样不谋而合。

歌词附上:

徘徊着的在路上的

你要走吗

易碎的骄傲着

那也曾是我的模样

沸腾着的不安着的

你要去哪

谜一样的沉默着的

故事你真的在听吗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

我曾经拥有着的一切

转眼都飘散如烟

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当你仍然还在幻想

你的明天

她会好吗还是更烂

对我而言是另一天

我曾经毁了我的一切

只想永远的离开

我曾经堕入无边黑暗

想挣扎无法自拔

我曾经像你像他像那野草野花

绝望着渴望着哭着笑着平凡着

向前走就这么走

就算你被给过什么

向前走就这么走

就算你被夺走什么

向前走就这么走

就算会错过什么

向前走就这么走

就算会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

我曾经拥有着的一切

转眼都飘散如烟

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我曾经堕入无边黑暗

想挣扎无法自拔

我曾经像你像他像那野草野花

冥冥中这是我唯一要走的路啊

时间无言如此这般

明天已在眼前

风吹过的路依然远

你的故事讲到了哪

tip:平凡的一首歌,平凡的人生故事,平平的感觉,但是总会有一种很舒服的姿态去领会。不知道是不是走的路多了,就会发现任何一条路都是很平凡的一条,走亦或不走,都不是自己能所左右的。我们自己所要做的就是把这件事情给做好,做的比别人更优秀!

评论
热度(2)
©阿木木 | Powered by LOFTER